夏季防止宝宝着凉的“穿衣法则”!宝妈们别疏忽了!

原标题:夏季防止宝宝着凉的“穿衣法则”!宝妈们别疏忽了!

天气渐渐炎热起来,宝宝穿的衣服也越来越少,但是,宝宝的抵抗力还是没有大孩子那样好,有些宝妈总喜欢给宝宝多穿两件衣服,却弄得宝宝大热天得了热伤风。天热如何给孩子科学增减衣服呢?

第一、以26度为分水岭

夏季防止宝宝着凉的“穿衣法则”!宝妈们别疏忽了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26度是一个判断天气是否炎热的分水岭,一般空调就设定这个温度。这个温度大人小孩穿个短袖都是可以的。对于体质比较弱的宝宝,则26度以下时要比大人多穿半件,26度以上时和大人穿一样的件数就可以了。但是如果有风,就要注意宝宝的肚子要保温,可以穿连体遮肚子的宝宝衣。

第二、建议足部保暖

强烈建议宝宝穿袜子,如果是待在空调房,那更应该穿了,足部最容易受凉生病!天气很热时可以穿那种薄袜子,在床上时则可以不穿,但是要拿布巾盖好脚部,尤其是空调房。

第三、注意起风状况

夏季防止宝宝着凉的“穿衣法则”!宝妈们别疏忽了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夏天容易起风。在外面时,如果发现宝宝的衣服被汗湿了,又起了风,那么赶紧回家。如果一时没有这个回家条件,则需要在宝宝身上放块隔汗巾,等汗水透干了再抽出来,以免宝宝着凉。

第四、睡觉盖被子日夜不同

夏天宝宝白天午睡,用块毛巾盖着就行,不一定要盖小被子,除非是在空调房间,需要多盖一些。睡午觉,一般也不用脱衣服,如果直接给他盖晚上的小被子,宝宝会太热,睡不安稳,也睡不了多久。

晚上睡觉,如果开空调,就一定要给宝宝盖空调被。

夏季防止宝宝着凉的“穿衣法则”!宝妈们别疏忽了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当然,每个宝宝体质不一样,在无法判断宝宝冷热时,可以摸摸宝宝后脊梁,是否有汗,热还是凉,来决定是否增减衣服。大热天天气热宝宝并不好带,开空调也要注意温度状况,要考虑到宝宝身体是否受得了,增减衣服更是要注意。

希望宝宝们健康快乐地度过炎炎夏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