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职妈妈离婚后,丈夫说了这些话……看完都沉默了!

原标题:全职妈妈离婚后,丈夫说了这些话……看完都沉默了!

你是不是对全职妈妈有什么误解,我觉得有必要和你好好解释一下。

全职妈妈离婚后,丈夫说了这些话……看完都沉默了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米蓝在网上看过这么一个故事,很替故事里默默为家庭付出的全职妈妈不服。

第一个孩子出生后,他经常早出晚归,说是为了生意交际应酬,妻子体谅男人的辛劳,并无怨言。第二个孩子出生了,他更是经常晚归,甚至在外过夜,妻子希望他能抽时间陪她和孩子,而他总以事业为借口,不理会妻子。

婆婆是个保守且具有古老思想的女人,婆婆总认为儿子的种种,都因为妻子做得不好,于是对妻子的态度非常冷淡。

结婚八年,妻子终于对他下达了最后通牒。妻子对他说:“结婚八年了,你为这个家付出了什么?为我做了什么?”他醉醺醺地说:“我每天辛苦赚钱给你们,为了更好的生活打拼,这些还不够吗?”

妻子痛心地说:“结婚这些年来,你根本看不到我的付出,看不到我的苦。你不知道为何你的孩子忽然间长大懂事,你把一切看成是那么的自然。”

他不满地表示:“我没付出?没照顾你?给你钱花的是谁?孩子会长大不是我辛苦赚钱抚养的吗?”妻子漠然无语,她知道这一刻该觉醒了。

全职妈妈离婚后,丈夫说了这些话……看完都沉默了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终于,她提出离婚,无条件的离婚,不要小孩不要钱,只想离开这个浪费她生命的男人。故事说到这里,这位男性朋友低着头不说话了。我想是他喝太多了吧?拍了拍他的背……

“你知道吗?从离婚后,我一直想为孩子及自己,找个可以代替他母亲的人。但是,我喜欢的,孩子都不喜欢。”

我问他:“是不是孩子第一眼不喜欢的,你就不要了?”他点点头。

他开始自言自语了:“我到现在才知道,原来孩子不会自己长大,原来我妈其实很不可理喻,原来家事是如此繁重,原来带着两个小孩根本哪里也去不得,原来马桶会那么干净是有原因的。

米蓝看完这个故事,简直为那位勇敢的妈妈拍手叫好。一个为了家庭付出精力和大好年华的女人,不仅得不到任何疼爱,反而被视为保姆、生娃机器、家庭老师……还那么理所当然。

全职妈妈离婚后,丈夫说了这些话……看完都沉默了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之前朋友圈流行这么一个段子:

“你的老婆是做什么工作的?”

“她没工作,就在家而已。”

“那孩子谁带?”

“我老婆带。”

“你家老人谁照顾?”

“我老婆照顾。”

“你家谁做家务?”

“我老婆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说老婆没有工作?”

“……”

很多人对全职妈妈的误解就是待在家里没事做很闲、照顾孩子之余还有大把时间、不用看领导的脸色非常自由……作为全职妈妈,米蓝想问:“你们是不是对全职妈妈有什么误解?!”

对你来说,喂孩子吃饭就是把食物塞到孩子嘴里。对全职妈妈来说说,喂孩子吃饭=买菜+做饭+哄孩子+喂饭+清洗碗筷+消毒。

对你来说,洗澡就是用水给孩子全身冲洗一遍。对全职妈妈来说,洗澡=准备洗浴工具+洗澡水+洗头+洗澡+擦身体乳+穿衣服。

你不是她,你永远不知道她在经历什么。

全职妈妈离婚后,丈夫说了这些话……看完都沉默了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你每天辛苦工作,一年至少有周末和小长假可以休息,全职妈妈365天全年无休,有时连觉都睡不完整。

你每个月可以获得工作报酬,对全职妈妈来说,只有家用,没有劳务费。

你下班后可以和家人吐槽领导的不是,而全职妈妈稍有抱怨,则会被说无病呻吟。

如果让那些对全职妈妈有误解的人放弃工作,当全职爸爸,我想他们当不了几天就受不了,觉得还是工作好。毕竟,有多少人能忍受得了被人嫌弃、累得半死、没有半毛钱可以拿、还不被理解的工作。

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女性,在年华正好的时候,选择成为全职妈妈,都是因为对这个家的爱。

看到孩子日渐成长,她们会幸福;看到家人健康快乐,她们会安心;看到整个家越来越好,她们坚信自己的付出是有价值的!

这么可爱的女人,怎么不值得得到最好的疼爱和呵护呢!

如果你身边有不理解全职妈妈的人,米蓝希望你将这篇文章转给他们看。我想告诉他们:请看到那个为家庭默默付出的女人,请理解她的辛苦和劳动,别等失去了她们,再后悔莫及!

全职妈妈离婚后,丈夫说了这些话……看完都沉默了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原创:米蓝妈妈说育儿

编辑:林杰西

图片来源:堆糖

故事来源:网络

对于有品位的辣妈来说,一些扬长避短的搭配,才算是美到了极致。优雅收腰白色上衣,除了能修饰腰部赘肉,中袖的长度刚好遮住我们尴尬的拜拜肉,再搭配一条印花长裙,不仅时尚摩登,同时还具有拉长比例和显瘦效果,辣妈的藏肉搭配实在是太完美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