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宝被幼儿园劝退,老师的话让家长无地自容

原标题:宝宝被幼儿园劝退,老师的话让家长无地自容

这两天猫爸看到一件这样的事儿:

一位妈妈由于孕期前置胎盘,所以只能辞掉工作在家休息,生完孩子后,本来打算等到孩子上幼儿园再找工作,可是机缘巧合,在孩子2岁的时候,她找了一个事业单位上班,机会难得,于是没办法,就在宝宝两岁半的时候送她去了幼儿园。

去了幼儿园后,孩子就一直不习惯,天天吵着不愿意上幼儿园,本来她觉得这是正常现象,一般孩子都有这么一个过程,直到有一天,她看到幼儿园老师在育儿群里发了小视频,她发现孩子总待一边没有别的小朋友和她玩。于是她就给老师发微信问了一下:

宝宝被幼儿园劝退,老师的话让家长无地自容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听了老师的话后,这位妈妈也很无奈,表示之前也有过这种情况,可是跟孩子说了很多次了,孩子就是改不了。但是老师的话让她有些担心:

宝宝被幼儿园劝退,老师的话让家长无地自容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之后幼儿园老师又表示,她们家孩子只要看到班里小朋友有和她一样的东西,她就会抢,道理怎么都讲不明白。老师觉得是孩子太小的原因,所以老师建议:

听了这话,这位妈妈也觉得有道理,所以后来没办法,听了老师的建议,把宝宝接了回来,又辞掉了辛苦找的工作,自己育儿。

关于这事儿网上也有很多不同意见的,有同意老师的,觉得熊孩子没教育好就不应该上学校来影响别的小朋友。当然也有站在父母这一边的,觉得孩子如果自带博士学位那还来幼儿园干什么。那么对于这个我就想问问各位网友怎么看了,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分享自己的意见。

猫爸说:

猫爸家的女儿也是2岁半上的幼儿园托班,但不是因为工作,而是占坑,而当时像文中孩子这种状况实在太多太多,因为本身这就是一种正常现象:2岁多的宝宝常常并不懂得物品的归属是什么意思,别人的东西不能成为自己的。所以当时猫爸家的女儿也有这种问题。而老师也经常会提醒我们回家好好跟孩子说说,所以我们也查过一些相关资料:

面对孩子争抢东西的现象,父母要让孩子明白,自己的东西自己做主,而别人的东西则是有别人做主,自己不能随意拿走。在幼儿园或者家里,我们可以和宝宝一起玩互借东西的游戏,让宝宝懂得用这个方式去解决问题。

不过,虽然宝宝喜欢抢别人的东西是很常见的现象,但是这种行为会导致宝宝成为不受欢迎的宝宝,容易受到群体的排斥,严重的还会使宝宝出现对抗性的人格特征。所以家长和教师千万不可忽视,在宝宝与同伴交往时,要注意观察,及时沟通引导。

还有猫爸也看过网上很多的方法,比如说交换玩具、轮流玩、一起玩、不跟你玩等等,我都试过,不过真心都不好用,经常是两个小朋友玩着玩着就打起来了,所以那会儿猫爸最头疼的就是别的小朋友来家里玩,让着客人自己家孩子受委屈,不让吧又太没礼貌。

所以作为过来人的猫爸告诉大家,最好的办法就是告诉孩子抢东西不对,但你也不要指望他一次就听,这也是教育孩子最头疼的地方,但是你一定要相信这种潜移默化的教育会影响孩子的,当他大一点的时候就会表现出来,所以家长一定不能着急。还有,猫爸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当父母的都特别啰嗦了,呵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