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种天然抗炎食物堪比消炎药,99%的爸妈都不知道

原标题:5种天然抗炎食物堪比消炎药,99%的爸妈都不知道

5种天然抗炎食物堪比消炎药,99%的爸妈都不知道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别急着一感冒就吃药,多吃一些这5种食物,

在补充营养的同时还能帮助消炎,抵抗感冒。

当发烧、流鼻涕、喉咙发炎、牙疼、嘴角发炎时,你的第一反应是不是吃点消炎药?

必须要跟大家讲的是,一有小毛病就吃各种消炎药,尤其是抗生素类的消炎药,身体依赖上甚至产生免疫导致最后无药可用,受罪的还是自己。

5种天然抗炎食物堪比消炎药,99%的爸妈都不知道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所以,当下次身体出现炎症情况时,别第一反应就是吃药把自己吃成“药罐子”,可以试试多吃点这5种医生推荐的天然抗炎食物,日常做菜时也可以在菜单中加上这几种食物,消炎速度可能会更快哦~

第一类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类

很多鱼类中含有丰富的欧米伽3脂肪酸,而欧米伽3脂肪酸具有很好的抑制炎症作用。

其中鲑鱼、三文鱼、沙丁鱼、鳕鱼、金枪鱼等鱼类都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,而且野生的比养殖的营养丰富。

另外,很多专家建议每周吃上述鱼类一到两次。

第二类未经过精加工的粗粮

全谷物食品和未经过精加工的粗粮,含有有益消化的纤维素,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,能防止血糖骤升,有助于控制炎症。

粗粮包括小米、糙米、燕麦片玉米、红薯、糙米、全麦食品、燕麦片等,也可以多吃豆类食物,比如赤小豆,绿豆,豌豆等。

除此之外,偶尔吃点坚果对减轻炎症也很有帮助。

美国哈佛大学附属布莱根妇女医院曾有研究表示,平时多吃坚果,体内炎症指标会下降。

5种天然抗炎食物堪比消炎药,99%的爸妈都不知道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第三类新鲜果蔬

基本上大部分的水果蔬菜中都含有成千上万的抗炎成分和抗氧化物,甚至其中一些成分就直接是抗炎因子,可消除体内自由基,减轻炎症。

具体来说,

? 所有绿叶菜都富含镁元素,有利于缓解炎症;

? 苹果、柑橘、葡萄及深绿色叶菜中富含多酚类物质,有利于降低炎症反应;

? 胡萝卜、南瓜等黄橙色食物中富含类胡萝卜素,也有助于减轻炎症反应。

有炎症情况发生的时候,建议每天摄入蔬菜300~500克,水果200~350克。

第四类富含儿茶素的茶

多喝一些富含儿茶素的茶类,比如白茶、绿茶、乌龙茶等,都具有抗氧化和消炎功效。

第五类重口味一点的调味品

重口味的调味料终于有扬眉吐气的一天了,当然,重口味调料可不是重盐,而是像姜黄、生姜、大蒜、胡椒、罗勒、辣椒、肉桂这些含有大量天然抗炎成分的配料,做饭的时候可以放一点哦~

另外,橄榄油也不错,哈佛医学院认为橄榄油当中含有抗炎成分。

5种天然抗炎食物堪比消炎药,99%的爸妈都不知道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这些抗炎食物建议长期吃,养成经常吃的习惯,因为有些炎症持续时间长且危险性高,比如动脉发炎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斑块脱落,从而造成心脑血管栓塞。

所以,如果想从健康饮食上降低避免这类风险,重点是四个字:长期坚持。

关于我们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