喂饭会毁掉孩子?各位家长别不信!

原标题:喂饭会毁掉孩子?各位家长别不信!

最近,家家月嫂去一个亲戚家,观察到这样的一个现象。

小A妈妈非常宠溺七岁的小A,一整天不适追着给孩子擦汗就是追着给孩子喂水喂吃的,反正一天到晚都在那里喂喂喂,又是哄又是祈求,但是孩子依然还是那么瘦小,而且说话也有点含糊不清的。家家月嫂看到之后,委婉地提醒她,说孩子这么大,其实可以自己吃的。然而,一脸沮丧的小A却说,如果不喂他的话,他一口都不会吃的,这不是要让孩子饿死吗?

上面这个就是喂饭的案例,如果不喂小A就不吃饭,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。而造成这些的原因,正是因为小A妈妈一直拼命喂饭。下面家家月嫂来为你分析一下。

喂饭会毁掉孩子?各位家长别不信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喂饭带给孩子的5大坏处

1.喂饭可能导致孩子缺乏饥饿和饱胀的感觉、营养失衡

缺乏饥饿感的孩子,会因为没有进食的足够动机而完全或部分丧失吃饭的兴趣,家家月嫂认为这会让孩子人生的三大乐趣一下就失去三分之一了!缺乏饱胀感的孩子,吃起来没有节制,也把自己塞得像个大充气球一样也全然不知。

2.喂饭可能影响孩子的手部灵活性和手口协调性

孩子吃饭的时候,因为眼睛无法看到嘴巴,要把食物准确无误地送到嘴里需要良好的手口协调性。如果孩子一直被喂饭,即使长大,你会看到这些孩子吃饭的时候就会经常把汤汤水水洒在身上。

3.喂饭可能阻碍口腔功能,进而影响吃饭、语言等

小时候,如果家长不给宝宝机会,心疼宝宝被卡住、被噎着,让他多联系咀嚼、多吞咽,那么孩子后期的口腔功能也会受到影响,比如说话,发音等。

4.喂饭还可能令宝宝变丑

我们的咀嚼肌和颌骨发育需要大量的口腔活动,如果3岁前缺乏这些活动则可能导致面部肌肉僵硬、上下颌骨不能很好闭合等问题。那么这些孩子可能面部表情僵硬、暴牙或地包天等。

喂饭会毁掉孩子?各位家长别不信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5.喂饭让孩子缺失童年乐趣,影响性格和生活态度

像上面的小A一样,虽然妈妈每天无微不至的追着喂饭、喂水、擦汗,可是这孩子就这样生生被废了。吃个饭都觉得难如登天的人,家家月嫂认为你怎么还能指望他成就事业、家庭和人生?能不得厌食症就不错了!

正所谓“爱吃的人才会热爱生活!”你看看那些吃货们,为了寻找那独特的味道,不畏艰难、不惜金钱,努力奋斗就为享受那一口美味。所以,家家月嫂建议你从现在开始就不要再追着孩子吃饭了,用这4招你就能让宝宝爱上吃饭。

用上这4招,孩子从此爱上吃饭!

有的妈妈对孩子吃饭这件事不以为然,但孩子的成长习惯养成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搞定的,还有妈妈会说“孩子就是不好好吃饭,不喂怎么行?”家家月嫂敢说多半是被家长们给惯出来的,下面家家月嫂教你们4招,从此让娃好好吃饭。

喂饭会毁掉孩子?各位家长别不信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1.减少零食,从家长自己做起。“言传不如身教”,孩子模仿能力极强,家长饮食习惯不健康,自然会影响孩子。零食可以给,却不可过量,尤其垃圾食品,家家月嫂建议你应尽量不给,以免影响孩子吃正餐。

2.增加趣味,促进孩子的食欲。让孩子一起参与做饭的过程,如买菜、洗菜等,在食物做法上,家家月嫂建议你要尽可能地有变化,选购孩子喜爱的餐具,让孩子自己进食等等,这都会增加孩子吃饭的乐趣。

3.充足的睡眠,适量的运动。家家月嫂认为这会使孩子的胃肠道功能保持在最佳状态。

4.固定开饭时间。开饭时间一到,家人尽量一同在餐桌上用餐。给孩子适量的饭菜,家人吃完时要同时收走孩子的食物,无论吃完与否,不再给任何零食。做到正餐定时给,过时不候。久而久之,家家月嫂相信孩子会养成定时、定量吃饭的习惯。

想了解更多家家月嫂科学坐月子的方法、育儿方面的技巧或是想要找月嫂、育婴师,请关注【家家月嫂】微信服务号和【家家月嫂互动平台】微信订阅号,或登录家家月嫂网站,更多精彩等你来发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