刚怀孕就服用安胎药?到底是为娃好还是坑娃,孕妈们,别再被骗了

原标题:刚怀孕就服用安胎药?到底是为娃好还是坑娃,孕妈们,别再被骗了

怀孕本身就是一件美好的事情,但江湖总是流传很多孕期谣言,让一些本身就敏感的孕妈更是焦虑不安。

本想好好享受怀胎十月的皇后待遇,谁曾想,被很多未经确认过的谣言吓得眉头紧皱。

真的是造谣只需动动嘴,辟谣就得跑断腿,最主要的是现在的谣言有时候还真的是与时俱进,深得大家心,但是这种谣言看的越多,心里就会越慌。

1. 孕妇不能留长发会和胎儿抢营养?

我们能看到的长发,其实叫做毛干,是毛发中的“死”组织,本身不会有新陈代谢,也不会消耗营养。

真正消耗营养的部位在头皮内部,你想剪也剪不掉呀,再说头发的生长并不受我们控制,剪头发也不会减少头发生长的营养消耗,留长发也不会增加头发生长的营养需求。

而且,胎儿生长发育、母体的营养来源、头发所需要的营养成分是和孕妈自己平日的饮食有一定关系的。

毛发生长所需的这小部分营养相对于胎儿需要简直是九牛一毛,孕妈还是多注意在饮食上调整,养成一个良好合理的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,这对胎儿来说才是最主要的。

所以,剪不剪头发取决于自己心情喽,如果觉得孕期行动不便,头发长太麻烦,那剪了短发也没啥问题呀!

刚怀孕就服用安胎药?到底是为娃好还是坑娃,孕妈们,别再被骗了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2. 孕期需要服用安胎药吗?

很多孕妈一到孕期就过分紧张,孕早期害怕孩子流产,发育不稳定,就会服用一些安胎药。

一般情况下,孕早期发生的流产是自然流产,说明是胚胎有问题或者母体因素,但这是一个自然选择和自然淘汰的过程。这种情况下胚胎是有先天缺陷的,是不好的,是没有能力发育成正常胎儿的,是保了也保不住的,那我们为什么要保胎?

盲目保胎是不可取的,并不建议预防性保胎,产检正常,孕妈身体健康,没啥特殊情况,就不用去保胎。

总之:如果是健康正常的胎儿,不用保胎也可以正常发育成长;先天有问题的胎儿,保了也没多大用处;至于某些特殊情况下需要保护胎儿,比如:由于母体的原因导致的饿先兆流产,还是需要保胎的,至于怎么保,那就听医生的。

刚怀孕就服用安胎药?到底是为娃好还是坑娃,孕妈们,别再被骗了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3. 爬楼梯可以增加顺产机会?

有人说在爬楼梯的时候,可活络筋骨,使腿部肌肉牵扯到腹部下部,刺激子宫收缩,促进分娩过程,其运动量和活动度比散步要大。

爬楼梯这项运动本身没有特别意义,真正有利于分娩的是来自于孕期适度的运动。而且,爬楼梯万一不小心磕磕碰碰跌跌撞撞的,也不是特别安全,并非一种好的运动形式。

孕期在安全范围内根据自己的身体实际情况、或者根据医生营养师的建议适度运动,都是可以的,不一定要去刻意爬楼梯。

能否顺产,取决于孕妈自身体质(产力、产道),胎儿大小、胎位等多种因素而有关,并不是单纯爬楼梯就可以。

所以呀,想要增加顺产几率,还是合理饮食、适度运动、放松心情、控制体重、多学习分娩的知识吧。

最后,怀孕后,肚子里的孩子没有我们想的那么脆弱,孕妈没必要多疑,只要生活饮食都合理正常,食物选择正规渠道正规厂家、新鲜、干净、卫生、做熟、不过敏、吃了没啥问题,也就不用在乎太多,日常的食物基本都可以吃。

不要去不安全的地方,让家人多陪伴,有一个好心情,每天可以和家人去散步适度运动,定时按期产检,及时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,有问题及时去医院找医生就好啦,别的不用太担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