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期做糖筛,避开这3个血糖误区!糖筛顺利通过!

原标题:孕期做糖筛,避开这3个血糖误区!糖筛顺利通过!

小晴怀孕25周了,下周准备到医院做糖筛检查,昨天晚上晚饭后,到楼下散步,小区里的一个阿姨热情的跟小晴打招呼,并询问最近怎么样,俩人寒暄了几句后,阿姨得知小晴下周要到医院做“糖筛”检查,赶紧友情提示到:“那你这两天可要少吃点甜食,糖筛主要就是测你的血糖,你这两天如果吃了甜食,就会影响这次的检查结果。” 小晴听了,连连点头,“谢谢阿姨,我最近几天一点甜食都没有吃,”后来到医院检查,小晴血糖的各项指数都正常,小晴感慨到“幸亏我这两天没有吃甜食,”医生听到后冷冷的说道:“血糖是否正常,主要还是看你平时的饮食习惯,可不是过了检查就没事了,你要是不注意控制,血糖照样还会高的”。怀孕后,准妈妈们都要进行一项血糖检查,也就是我们常说的“糖筛”,这个检查可以判断孕妈是否患有“妊娠糖尿病”。不过关于这次检查的几个血糖误区,很多孕妈都是一知半解,十分模糊。那么孕期做糖筛,孕妈要避开哪些误区呢?

孕期做糖筛,避开这3个血糖误区!糖筛顺利通过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1、检查前几天不能吃甜食

很多孕妈为了让自己的“糖筛”检查顺利通过,刻意在检查前的几天一点甜食都不吃,只吃一些清淡的食物,实际上这种行为是非常不可取的,“糖筛”检查的主要目的,就是检测孕妈在日常饮食习惯下,体内血糖含量是否达标,如果检测结果显示血糖含量太高,那么孕妈就需要及时调节饮食习惯了,以免引起更严重的妊娠疾病。

如果孕妈在检查前的几天,刻意避免一些甜食,水果,那么就无法判断出孕妈日常的饮食习惯是否合理,孕妈身体内的胰岛功能是否异常。

孕期做糖筛,避开这3个血糖误区!糖筛顺利通过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2、检查前一天晚上,滴水不进

糖筛检查要求的空腹只是前一天晚上8点后到第二天早上10点之前保持空腹,进行检查,有的孕妈为了让自己的糖筛检查过程更顺利,干脆前一天晚上一点食物也不吃,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,孕育时期,胎儿所需的全部营养都来自准妈妈,所以准妈妈一定要按时饮食就餐,以免影响胎宝宝的生长发育,糖筛检查前,准妈妈只需要按照日常的饮食习惯就餐就行,不要吃太过甜腻的食物和饮料,也不要暴饮暴食,这些异常的饮食方式,都不利于检查结果的判断,容易诱导医生给出错误的判断结果。

孕期做糖筛,避开这3个血糖误区!糖筛顺利通过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3、喝完糖水后来回起动,帮助代谢消化

糖筛检查时,准妈妈会被要求口服糖水,然后再进行相差的血糖筛查,很多孕妈为了让自己体内的糖水更好的新陈代谢,于是口服糖水后,就在医院里来回起动,殊不知,这种临时的起动,并不会有太明显的作用,想要体内糖水快速代谢,必须长时间大量运动才行,来回起动,只能给自己一些心里上的安慰。

对于每一个孕妈来说,想要孕期血糖及其它各方面都保证正常,关键还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,均衡全面的补充各种类型的营养物质,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,此外准妈妈也要时刻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,不要过分焦虑和紧张,这些情绪状态都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