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二胎存在这3个不好的方面,可很多夫妻都忽略了

原标题:生二胎存在这3个不好的方面,可很多夫妻都忽略了

朋友莉莉最近正在为一件家庭事情而烦心:莉莉和老公已经生了一个女儿了,公公和婆婆一直在催促他们要二胎,可是莉莉两口子陷入了纠结之中,再要一个孩子虽然能让家里多更多的欢乐,以后还能减轻子女的养老问题,但是,莉莉和老公两个人的收入都非常一般,再要一个孩子生活压力会更大,而且也不能够给孩子好的教育,想想还是觉得生活的轻松点好。

生二胎存在这3个不好的方面,可很多夫妻都忽略了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的确,多生一个孩子需要考虑方方面面的问题,尤其是这3个方面,是不能忽略的:

一、经济压力会更大

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,有了孩子,会明显感觉到生活非常的紧张,以前小两口还能买一些自己想要的东西,现在呢,一切都以宝宝为主,经济方面会先考虑宝宝的日常生活及教育等,如果再要一个孩子,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来说十有八九会吃不消,多一个孩子可是很大的一笔开销,就算生活再拮据,就算二宝可以用大宝剩下的衣物,但是,孩子总得上学,这些再加上车贷,房贷会让夫妻二人吃不消的,所以,想要二胎,多一步考虑准没错。

生二胎存在这3个不好的方面,可很多夫妻都忽略了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二、精力会跟不上

很多夫妻要第一个孩子的时候,公婆都还身体硬朗,可以帮忙带孩子,两口子也能够安心工作。要第二个孩子的时候,老人会年纪更大一些,能帮忙照看当然更好,如果老人身体不那么硬朗无法照看孩子,或者他们想让自己晚年更轻松一些,不想让自己那么累,这时候,只有宝妈一个人带孩子了,一个人要照顾家里俩孩子,精力自然更不上,并且两个人工作变成了一个人工作,家里却多了花销,也会加大经济压力。

生二胎存在这3个不好的方面,可很多夫妻都忽略了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三、生活质量会下降

如果两个孩子年纪相差不大,宝妈必须要同时照看俩还在,自己的时间完全没有了,可能连化妆打扮自己的时间都没有了,更别提出去户外旅游,看看外面的世界。每天素面朝天,生活的一切都成了孩子和家务,渐渐地会与社会脱节,与老公的共同语言也会变少,生活和感情质量都会下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