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肚里长蛔虫?蛔虫感染症状家长需要了解一下

原标题:孩子肚里长蛔虫?蛔虫感染症状家长需要了解一下

小花生几年已经快要四岁了,平时饭量一直很好,吃嘛嘛香,在吃饭问题上从来没有让大人操心过。小花生平时也爱吃零食,糖果、糕点什么的从来没有落下过。只是最近孩子脸上出现了“白斑”的情况,小花生的妈妈以为是闹皮肤病,可是带到医院后才知道,小花生是肚子里有了“蛔虫”。

我们平常调侃别人,就说“你又不是我肚子里的蛔虫,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”,但是只要知道全球有13亿人死于蛔虫感染,这句玩笑话恐怕无论如何都不敢再说出口了。

孩子肚里长蛔虫?蛔虫感染症状家长需要了解一下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蛔虫寄生虫高发人群是小孩,对孩子食欲有很大影响,而且不便孩子吸收营养物质。蛔虫的繁殖能力非常厉害,如果不能做到及时根治,那么会越来越多,对孩子身体发育极其不利。

那么孩子的那些表现,表示孩子肚子里有蛔虫呢?

一、肚子疼

有时候孩子说肚子痛,家长就以为孩子只是吃的不合适或者想上厕所了,并不会考虑到寄生虫一方面。尤其是孩子半夜忽然说去肚子痛,家长也只是敷衍的揉揉了事。

孩子肚里长蛔虫?蛔虫感染症状家长需要了解一下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二、厌食

孩子出现厌食趋势,一是可能消化不良,二是挑食,三就可能是寄生虫感染。如果孩子什么都不想吃,那么消化不良和有蛔虫的比重就更大了,要及时就医。

三、“蛔虫斑”

“蛔虫斑”就是我们之前说的,孩子脸上开始出现的白斑,这是肚子长虫最经典的症状。

四、磨牙

孩子晚上睡觉磨牙,有可能是消化不好,也有可能是缺钙。但是孩子一边磨牙一边流口水,说明是肚子有虫。

孩子肚里长蛔虫?蛔虫感染症状家长需要了解一下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五、吃不胖

明明给孩子吃的很多,而且营养也很全面,但孩子依旧看起来面黄肌瘦的,那么就是孩子生病了,也有可能是孩子肚子中的蛔虫吸取了营养,营养并没有作用到孩子身上。

齐丽娟有话说:

这五个症状都极有可能是孩子肚子里有虫的体现,如果孩子中了以上两条或两条以上,赶紧带孩子就医。孩子两岁以后,家长要定期给孩子除虫,确保孩子健康成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