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前教育变成了超速超载教育,最后都发生车祸了!

原标题:超前教育变成了超速超载教育,最后都发生车祸了!

近年来的教育竞争是愈演愈烈了,竞争趋势居高不下,除了明面上的教育资源争夺,还有父母暗底洪流涌动的超前教育竞争,誓死不让自己的孩子落后于其他的孩子,甚至是要超过接受教育更早的“师兄师姐”。

所谓的超前教育,泛指一切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,以绝对优势远远领先其他孩子,而采取魔鬼式教育,超前让孩子接受所处年龄段不该接受的教育的一种教育方式。

超前教育变成了超速超载教育,最后都发生车祸了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很多的父母都在追求这种超前教育,有的人是自主意识较强,主动让孩子接受超前教育,有的人是被时代潮流裹挟前行,不敢落后。无论是出自什么目的,过早让孩子接受教育,后果不堪设想,毕竟超前教育本身自带危害性。

第一:超前教育最终演变成为超速教育

孩子年纪尚小,让孩子强行死记硬背《弟子规》,《三字经》,提早学习英语和奥数等这些做法都是不可取的,虽然说在接受时间的早晚上占据了优势地位,但孩子的大脑发育未成熟,其实孩子能不能理解都是一个问题,更别提能精通了。超前教育也意味着超速教育,速度太快的飙车总有发生车祸的一刻,孩子出现厌学情绪的时候便是发生车祸的时候。

第二:超前教育最终演变成为超载教育

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有各自的脑容量范围,超过这个范围就会自动排斥接受灌输,最终成了超载教育。孩子一旦无法再接受知识,并排斥学习,那将是最大的悲哀,超前教育并不合适孩子正常的接受教育的方式,强行给孩子实施超前教育,孩子承受不起这么多重量,孩子应该怎么办呢?

超前教育变成了超速超载教育,最后都发生车祸了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父母别一味地追求超前教育,相信只要超前就能赢得优势,要明白,孩子在该接受教育的年龄再接受教育,并且通过教育,充实孩子的大脑,拓展孩子的视野,快乐地享受教育这个过程,才是教育的真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