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向日葵妈妈的收获 亲子阅读第一天

加入向日葵妈妈的初衷是因为朋友圈宝妈比较多,不想资源浪费,想通过向日葵妈妈平台赚点钱,但是加入向日葵妈妈以后,我发现我喜欢上了这个平台,用老公的话说“着魔了”,真的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。

昨天我们向日葵妈妈群里开启了每日计划,我学会了做手账,看到大家的计划,我好惭愧,感觉自己是做了一个假的全职妈妈,我好像从来都不注重孩子启蒙学习。我很惊讶,原来这么多宝妈都在为孩子的启蒙煞费精力,而我付出的太少太少了。

这是一位宝妈的每日计划,孩子还在学习翻身呢,就开始读伴鱼,开始亲子英语,开始常爸大语文了,顿时一种紧迫感啊!

虽然开始的有点晚,但总算是意识到了,我也开始了自己的每日计划。

既然写了计划就要按计划执行,亲子阅读第一天,我们读的是《变色鸟》,这本书是闺女上幼儿园的时候学校发的,讲述了一只小鸟羽毛变化的故事,小鸟吃了红色的果子,羽毛就变成红色的,吃了蓝色的果子,羽毛就变成蓝色的,最后,吃了红橙黄绿蓝靛紫等各种颜色的果子以后变成了黑色的鸟。但是小鸟放声歌唱的时候会吐出五彩的乐符。

开篇讲小鸟飞呀飞呀的时候,儿子也双手做小鸟飞状的样子,然后我们读到红色的果子,黄色的果子,蓝色的果子……儿子会比较感兴趣,互动很好,因为他平时对颜色就比较敏感,每次看到物体,总是会指着说,这是黄色的什么什么,这是绿色的等等。

读到第七页的时候儿子已经不感兴趣了,跑走了,于是我说咱们画画吧,画各种颜色的果子,儿子的兴趣立马提上来了,拿了画笔过来,在纸上涂鸦,我让他给我拿各种颜色的画笔,小家伙特别高兴,有一只画笔没有笔盖了,不能用了,我会告诉他每次用完要盖好,要不然以后就不能用了,于是出现了下面这幅涂鸦画。画着画着,他说这个像蜗牛,这个像气球……

就这样我们开启了第一篇亲子阅读,希望能坚持记录每一天的陪娃时光。

加入向日葵妈妈之前我每天也是混宝妈群,群里多数是吐槽的,经常是婆婆不好之类的,翻来覆去都是那么几句话,加入向日葵妈妈之后,群里一直在讲育儿,我们在育儿之路上做了些什么,我觉得每一天都挺有意义的。想加入我们的联系我的微信吧,向日葵妈妈花妈团队jingshuishenliu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