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完孩子前几天,宝妈做好这3件事,以后坐月子会少烦恼

原标题:生完孩子前几天,宝妈做好这3件事,以后坐月子会少烦恼

|好孕姐

前几天表妹打电话告诉我说,她再有不到一个星期就要生产了,听到身边的很多人生完孩子后都不幸的患上了各种月子病,很害怕自己以后也会有月子病,就向我这个过来人取经。我安抚表妹说,先不要管如何坐月子,先看看生完孩子后的前几天,你需要做的几件事情吧,做好这些也能够为你坐月子期间减少很多烦恼:

生完孩子前几天,宝妈做好这3件事,以后坐月子会少烦恼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1. 产后要尽早给孩子开奶

开奶也就是指新生儿出生后,妈妈对他的第一次哺乳,此时的乳汁也被称为初乳。如果新手妈妈能够在孩子出生后的半个小时内,及早让孩子喝上自己的初乳,就可以极大限度的刺激你的乳汁的分泌,让孩子以后有更充足的奶水喝。因为孩子在出生后的半个小时内是最兴奋的,这个时候他们的吮吸反射最强烈,此时接触母亲的乳头后,可以最大限度的刺激母亲体内泌乳素和催产素的分泌。

另外,母乳中含有的抗菌因子,也会通过这个过程输送到新生儿体内,有助于提高孩子的免疫力,减少孩子以后生病的可能,坐月子时就更好照看。

生完孩子前几天,宝妈做好这3件事,以后坐月子会少烦恼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2. 要让人帮忙按压肚子,排出恶露

宝妈生完孩子后,子宫内会存留一些积血,如果不及时排出就会导致宝妈宫腔内积血过多,轻则影响子宫的收缩,重则造成产后大出血,对自己的身体恢复极其不利因此生产后,宝妈应该配合护士,让其对你的肚子(小腹)进行一定力度的按压,尽快的排干净恶露来帮助你的身体更快更好的恢复,这样坐月子的时候身体素质就会相对更好。

提示:顺产妈妈和剖宫产的妈妈按压方法会有所不同,宝妈不必为此多虑。

3. 要尽早排尿、排便

通常情况下,顺产妈妈在生完孩子后的3、4个小时左右就能顺利排尿了,这说明产妈受到压缩的膀胱已经恢复正常的泌尿功能了,但如果超过了这个时间还没有尿意,你就需要去找医生咨询了。如果尿液滞留过久,很可能会造成产妈尿道感染或者是子宫位移,不利于产后恢复。

生完孩子前几天,宝妈做好这3件事,以后坐月子会少烦恼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对于产后第一次排便的时间会比较久,有的可能会在产后4、5天甚至更久。如果你生产后一周内还没有顺利排便,你就需要多下床走动促进肠道的蠕动,或者是按医生的方法促进排便。

如果这些你都做到了,那你的身体恢复一定比较快,坐月子期间身体素质也会比较好,带孩子也会比较方便了。这些你都知道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怎么备孕成功率高?如何缓解孕吐?孕期可以xxoo吗?孕期感冒、发烧要不要吃药?预产期到了还没动静,闹哪样?月子里的那些规矩有没有科学依据?

如果你有这些困惑,

请关注微信公众号:【好孕社区】。做心里“有底”的准妈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