顺产和剖腹产,到底哪个更好?

原标题:顺产和剖腹产,到底哪个更好?

顺产的好处是比剖腹产多的,因此建议准妈妈,在可以顺产的情况下要尽量避免剖腹产。不过,部分准妈妈不符合顺产的指症,例如出现胎位不正、骨盆过小或者胎儿偏大的情况,可以按照医生的建议选择剖腹产。在多数紧急情况下,选择剖腹产还能挽救准妈妈和宝宝生命,因此,选择剖腹产还是顺产,应从准妈妈和宝宝的具体情况而定

相信许多人都会好奇:顺产和剖腹产,哪一个更痛呢? 呵呵,这个怎么说呢? 想来想去,决定还是尊重事实:两个都很痛啊!

不过痛跟痛还是不一样的,孕妈提前了解还是有必要的,可以做好充分心理准备,迎接那神圣的痛感!

顺产和剖腹产,到底哪个更好?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顺产的三大痛点:

1.顺产会造成比较严重私密处损伤

顺产带给女性私处的疼痛是难以想象的,用10级这样的字眼来形容依然显然苍白。如果胎儿过大,胎位尴尬,妈妈的私处还面临着撕裂的风险,有时医生也需要进行会阴侧切术来助产,侧切过后缝针和拆线的痛也是难以言表的。

2.排尿排便会很痛

顺产后第一次排尿,那痛感简直太酸爽啦。需要新妈妈鼓起200%的勇气有木有,经历过的新妈妈才会明白生产真的就像跟在鬼门关走一次。

3.产后会出现宫缩

如果你以为只有产前有宫缩,那就是大错特错!产后的宫缩俗称“产后痛”,也是相当的困扰人的。产后子宫收缩的目的在于帮助子宫止血,并且将子宫内部残余的血块排出,以促进子宫的恢复。产后子宫收缩导致的疼痛力度很大,有时需要医生的按摩或热敷法才能减轻一些疼痛感,因此,顺产后的几天产妇最好卧床休息。

剖腹产的三大痛点:

1.腹部的伤口痛

选择剖腹产的妈妈,毫无疑问的就会在肚子上面留下一道很深的伤口,想一想那痛感 是不是非常有真实感呢!大约在手术刀口结疤二至三周后,疤痕开始增生,此时局部发红、发紫、变硬,并突出皮肤表面,甚至会出现痛痒,新妈妈要保持疤痕处的清洁卫生,防止进一步的感染。

2.剖腹产插尿管疼痛3.医生按压腹部排淤血疼

剖腹产之后,医生要帮你按压小腹排除子宫内的淤血,而按压的部位正是手术的刀口部位,那酸爽,真是三生难忘啊,所以如果你是剖腹产,一定做好心理准备,咬牙忍住,如果想少被按压几次,那么就坚持早下床,在坐便盆上排除淤血。

4.产后宫缩痛

很多人说,我就是为了不要宫缩痛,才选择剖腹产的。为啥剖腹产后还会出现宫缩呢?即使是专业的妇产科医生也没办让产后避免出现宫缩。

一般剖宫产术后,医生都会帮助按摩子宫,此时由于子宫收缩痛往往疼痛难忍,这是正常现象,一般无需特殊处理,3-4天后疼痛感会自行消失。

所以,很多人会问:顺产和剖腹产哪一个更痛?这个问题我还真的没办法给出明确的回答,两种方式都很痛,只不过痛点不太一样。

生产的痛苦是避免不了的,但是我们可以加强产后的护理,让新妈妈坐月子更加轻松,当你看着可爱的宝宝,你就会觉得这些疼痛都是值得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