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宝一换季就生病?这几点不注意,孩子难逃换季生病的“魔咒”!

原标题:宝宝一换季就生病?这几点不注意,孩子难逃换季生病的“魔咒”!

宝宝一换季就生病?这几点不注意,孩子难逃换季生病的“魔咒”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最近南方经历了短暂的晴好天气,又开始了倒春寒。前几天看气温有上升的趋势,老公把宝宝的厚羽绒外套换成了一件薄点的外套,结果遭遇倒春寒,这两天宝宝就开始咳嗽了。

今天咳嗽加重,只好跟幼儿园老师请假。幼儿园班老师跟我说,开学这么久,昨天才好不容易所有宝宝到齐,结果今天就收到了好几个宝宝的请假消息了。一换季,孩子就生病,简直像个打不破的魔咒一样。

大到已经上学的宝宝,小到还在襁褓里的婴儿,每次一到换季,都是生病的高峰期,能不中招的那都是万幸。其实家长们在平时带宝宝的经历当中会发现,孩子换季生病多半还是因为大人护理不当导致的。如何让宝宝加强抵抗力、减少生病,是每个做父母的都希望可以尽快掌握的秘诀。其实每天换季的时候,家长如果注意到这几个方面,孩子生病“中招”的可能性会大大降低。

宝宝一换季就生病?这几点不注意,孩子难逃换季生病的“魔咒”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1.应对气温变化,及时增减衣服

都说春捂秋冻,换季时节骤冷骤热,昼夜温差较大,宝爸宝妈们应该及时为宝宝增减衣物,尤其是晚上,不要让空调、风扇等对着宝宝吹,并且要做好夜间保暖,尤其是宝宝的小肚肚,要盖好。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,换季的时候,最好不要给宝宝断奶,以免破坏孩子出生时从妈妈那里获得的先天免疫。

2.病从口入,注意饮食和个人卫生

每天春季,天气开始转暖,也是传染病高发的时期,各种病毒蠢蠢欲动,随时准备着给宝宝来一下。这个时候,要特别注意宝宝的饮食,少吃冷冻食品和过期食品。而秋冬季也是腹泻和轮状病毒高发期,家长们也要特别注意。

孩子蹦蹦跳跳到处跑、趴在地上玩玩具、从学校回来不洗手等等行为都会沾染一大堆细菌病毒,如果不及时清洗,很容易就进入体内导致生病。

作为家长,就要第一时间让孩子去洗手,从小养成勤洗手的习惯不仅有益于孩子健康,而且对孩子良好卫生习惯的培养也能起到积极的作用。

宝宝一换季就生病?这几点不注意,孩子难逃换季生病的“魔咒”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3、增强户外活动,适当进行运动

想要宝宝换季少生病,从根本上还是需要孩子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。宝宝一岁以后就开始通过运动来增强自身的抵抗力,家里这块小地方已经不能满足活动量增加后的他们了,他们开始向往外面的世界。对于已经能走路的宝宝,每天可以带着宝宝进行一小时的户外运动。那些月龄还小的宝宝,家长们可以鼓励他们多爬多动。

大一点的宝宝,还可以适当增加运动量和运动项目,游泳、慢跑和球类运动,都是非常适合大一点的小朋友的运动。宝的运动量增加的同时也加速了身体营养物质的流失和消耗,所以在正常一日三餐的基础上,最好再为宝宝进行额外的营养补充,以保证宝宝营养摄入充足,拥有更好的抵抗力。

换季时,孩子出现感冒发烧一般很正常,对于这些小病小痛也不要太紧张。如果您的宝贝换季不幸“中招”生病,也无需太过紧张,偶尔生病其实有利于宝宝免疫力的增强和完善。

宝宝一换季就生病?这几点不注意,孩子难逃换季生病的“魔咒”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Hi,我是孩子王首席育儿顾问,持有国家高级育婴资格证,在孩子王有近5000名和我一样的育儿顾问为宝妈们提供婴儿抚触、产妇催乳、宝宝理发、营养指导、母婴护理、成长培育等服务,让当妈妈变得更简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