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不愿和小朋友玩怎么办?

原标题:孩子不愿和小朋友玩怎么办?

孩子不愿和小朋友玩怎么办?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听说每个对育儿有要求的家长都关注了格格巫育儿日记。

老师,我家孩子快上幼儿园了,但是他不愿意和小盆友玩,我家一楼,每次看见小盆友他就一会开后门出去看一会,一会出去看一会,我说妈妈带你出去和小盆友玩,他立马关上门,说不去,其实我觉得他内心还是很愿意和小盆友玩的,这是怎么回事呢?帮我分析解决下呢,谢谢。

对妈妈来说,孩子真是有操不完的心啊。孩子为什么不愿和小盆友玩?格格巫育儿日记为你解读。

孩子的任何行为,都是跟大人的处理方式和行事态度密不可分的。

孩子如果不太愿意跟小朋友们玩,其实感觉还是大人带孩子出去的少的原因。有一些家庭不太喜欢带孩子出去玩。

我家孩子从出生满月后开始,就被带着到楼下转圈。

刚开始是公公抱在怀里在院子里快走,相当于他快走就带上她了。

大一点的时候躺在车里,大人推着车子一边散步,一边大人还可以跟院子里碰到的邻居朋友聊天。

孩子不愿和小朋友玩怎么办?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能走路了,家里也有人,每天都带她去楼下晒太阳和户外运动。如果没有小区,就到附近的公园里去玩。

再长大一点,能玩扭扭车,玩小单车了,玩滑滑梯了,玩健身器材了,也都是到楼下去玩的。

孩子慢慢自然地,就会经常碰到和她差不多大的孩子,可以在一起玩。

孩子不愿和小朋友玩怎么办?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大人孩子打招呼也教孩子跟大家打招呼。孩子不可能会这么内向的,所以还是跟大人有关。如果从出生开始就在小区多玩,孩子不可能不会跟小朋友玩的!这个是要从小就开始鼓励的。

对孩子要鼓励,不要训斥。

当然现在还没有上幼儿园,才三岁左右,其实也不晚啊。当然不能逼迫孩子跟一定要跟小朋友玩。只是多带他去一些小朋友多的地方,比如说小区小朋友们一起。比如健身架,滑梯,亭子,小区的一些其它公共设施中,小孩聚集比较多的地方,慢慢的让他先看着。

看多了慢慢的,如果他有意愿的话,就教他怎么跟小朋友一起玩。没有意愿就继续创造机会。慢慢来吧,急也急不来。但其实也不是很大的问题,只是需要时间和耐心,家长注意好好培养就好了。

孩子与人沟通的问题就是通过与人多接触就能够慢慢解决的!你觉得呢?觉得好的话请点个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