妈妈的吐槽:开裆裤的三宗罪,别说你不在乎

原标题:妈妈的吐槽:开裆裤的三宗罪,别说你不在乎

即使是在北上广的街头,也常能看见一两岁的娃穿着开裆裤,小屁屁一摇一晃露在外边。开裆裤的确带来了方便,有的宝宝很聪明,要拉屎拉尿,蹲下来自己就解决了,都不用“麻烦”家长。

可这么大的娃,这样真的好吗?

你可知道,2013年至2016年,全国法院共审结猥亵儿童犯罪案件高达10782件!正是开裆裤给很多心理变态的人提供了方便。你可想过,给宝宝穿上开裆裤的那一刻,自己可能就已经成了罪犯的帮凶。

且不说安全隐患,开裆裤带来的健康危机也不在少数,本期节目,吐妈带你数一数“开裆裤”的“三宗罪”:

开裆裤三宗罪之一:

易着凉

别的咱不说,吐妈就亲眼见过大冬天给孩子穿开裆裤遛弯的家长。北京的冬天零下好几度,宝宝的屁屁就那么晾在外面,冷风呼呼的,长驱直入灌进宝宝的衣服里,着凉了跑肚拉稀,折腾的可不只是宝宝。

妈妈的吐槽:开裆裤的三宗罪,别说你不在乎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开裆裤三宗罪之二:

不卫生更不安全

开裆裤让宝宝的臀部、外阴部长时间暴露在外面,容易被锐器扎伤或被烫伤,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。

尤其护理女宝宝时,我们要格外注意清洁卫生。如果女宝宝已经有了自主行动能力,穿着开裆裤,每天就这么暴露着,很容易患上尿道炎、膀胱炎等泌尿系统疾病,甚至可能因为好奇,把奇怪的小东西塞到屁屁里。

妈妈的吐槽:开裆裤的三宗罪,别说你不在乎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男宝宝穿开裆裤穿久了,可能会以为自己的小丁丁是玩具,不自觉的会玩弄,这对于宝宝日后的生长发育是相当不利的。

所以说,尽早的给宝宝换下开裆裤,给孩子建立一道屏障,不然随时随地都会有面临着突如其来的伤害,那么小的孩子可怎么受得了。

妈妈的吐槽:开裆裤的三宗罪,别说你不在乎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开裆裤三宗罪之三:

没规矩也没隐私

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性别教育、隐私教育不到位。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,男宝宝和女宝宝都有自己的隐私部位,我们应该及早告诉孩子“小背心和小裤衩”遮挡的位置不能随意露出来,不能随便给人看,更不能随意让人触碰。

如果长期给孩子穿开裆裤,孩子则难以培养起保护隐私部位的本能,很容易无羞耻感、无隐私心理。到时候家长再教育孩子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,就难上加难了!

妈妈的吐槽:开裆裤的三宗罪,别说你不在乎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不穿开裆裤,那穿什么呢?

当然是纸尿裤and死裆裤。另外,如果一定要给宝宝穿开裆裤,我们同样可以选择开裆裤+纸尿裤的组合,安全又方便,宝宝的小屁屁不用暴露在外面,还可以兼顾宝宝的自尊心呢!

但是仍然有很多家长担忧,宝宝穿纸尿裤的时间长了,会有红屁屁。在这里呢,吐妈要告诉大家,完全不需要有这个担忧,现在的纸尿裤都是高科技,吸水性能超强,同时能保持小宝宝pp的干爽,只要宝宝每次拉粑粑之后你都给他洗干净,再用点护臀膏,红pp肯定会远离你的宝宝了。

培养宝宝自己上厕所,真的越早越好吗?

说了不少开裆裤的弊端,大部分妈妈会觉得,不给孩子穿开裆裤,就应该尽早培养孩子自己上厕所的能力。这次,吐妈真的要吐槽你们——没必要!

美国儿科学会(AAP)的研究数据表明:如果孩子在18个月大的时候就开始学习上厕所,通常要到4岁之后才能完全掌握相关技能。相反,那些2岁左右才开始训练的孩子,3岁的时候就基本可以独立如厕了。所以不需要过早开始如厕训练,给孩子造成不必要的压力。这里说的压力,不仅是指孩子还没有足够的大小便控制能力,还指上厕所前迅速脱衣服所需要的运动协调能力也比较缺乏。

妈妈的吐槽:开裆裤的三宗罪,别说你不在乎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当然,如果我们决定开始培养孩子自己上厕所,这里有一些小窍门:

1. 刚开始训练孩子上厕所,不可操之过急,有很多方式能够起到引导作用。比如买一个可爱的卡通便盆,让孩子从视觉上感到开心,认为这是一件有趣的事。

2. 如果你一开始就打算用马桶,那就要同时准备一个垫脚凳。这样宝宝坐在马桶上会感到更安全,帮助他们逐渐消除掉进马桶的恐惧。

3. 不要使用含糊的词语来描述这件事。家长在教孩子如厕时,应该使用简单、直白,以及宝宝喜欢的词语,比如:尿尿、粑粑、便盆等。

妈妈的吐槽:开裆裤的三宗罪,别说你不在乎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吐妈再说两句:

陪伴孩子成长,需要我们用细腻的心来对待。虽然襁褓里的孩子穿不穿裤子没人会太较真,但是孩子能够独立学走路的时候,一定要及早告别开裆裤,更要避免在公共场合让宝宝的屁屁暴露在冷风与目光之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