据说生二胎的夫妻都抱着这5种心思,看看你们是哪一种?

原标题:据说生二胎的夫妻都抱着这5种心思,看看你们是哪一种?

|秘籍君

自从二胎政策全面放开以来,生不生二胎成为广大人民群众茶余饭后的谈资。放眼望去,周围已经有很多人生了二胎,还有的还在犹豫徘徊。生孩子不是一件小事,要不要生二胎肯定都是夫妻两个深思熟虑的结果。据说,生二胎的夫妻都抱着这几种心思,看看你们是哪一种?

据说生二胎的夫妻都抱着这5种心思,看看你们是哪一种?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一、两个孩子热闹

有些夫妻喜欢热闹,觉得家里只有一个孩子比较冷清,而且孩子没有人陪伴,还挺孤单,所以就生二胎。不管是男孩,女孩,就想要两个孩子,两人一起玩耍,成长的过程中两人相爱相杀,就算两人偶尔吵架生气,那也是热热闹闹的,就喜欢这样的家庭氛围。

二、大号练废了,练小号

我认识一位朋友之所以决定生二胎,就是觉得老大已经废了,未来也指望不上了。所以就再生个老二,好好培养,让老二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。你身边有没有这种大号练废了,练小号的夫妻。

据说生二胎的夫妻都抱着这5种心思,看看你们是哪一种?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三、减轻孩子的养老压力

现在各种压力这么大,生活成本这么高,独生子女承受的压力太大了。如果父母以后老了生病了,对独生子女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,不仅有经济压力还有身体压力。但是如果多生一个孩子,两人相互扶持,以后就算父母有什么事了,两人可以商量着来,互相帮忙,压力会小很多。

四、重男轻女

虽然时代在进步,但是重男轻女的思想依旧存在。有些家庭就觉得家里一定要有个男孩,才对得起祖宗。所以,头胎是女儿的,不管经济条件如何,一定要追生二胎,最好二胎是个男孩。这样的家庭周围应该不在少数吧。

据说生二胎的夫妻都抱着这5种心思,看看你们是哪一种?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五、有钱任性

这个就让人很羡慕了,反正有钱,再多的孩子也养得起,有人帮忙带,为什么不生呢,这就叫有钱任性。这是很现实也很无奈的原因啊,大部分人不敢生二胎,不就是因为“穷”吗?一个都养不起了,更别说两个了。

不管生几个孩子,最重要的是把孩子培养好。

你生二胎了吗?是抱着哪种心思生的?

———————-

孩子到底在哭什么?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?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?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?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?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?

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,

请关注微信公众号:【育儿须知】。做心里“有底”的妈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