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儿反复哭闹睡不好,用这招让宝宝睡大觉

原标题:新生儿反复哭闹睡不好,用这招让宝宝睡大觉

商务合作QQ:2812049157

新生宝宝睡不好,细节包括手脚乱动,很难哄睡,一直要抱着睡放不下,睡一会儿就惊醒,晚上睡得还行白天几乎不睡(或者反之)等等。

可当问起有没有给宝宝打包裹时,答案是百分之百没有。

“不是说把婴儿捆起来是陋习吗?这样真的好吗?”

今天,就来深度说一下这个问题。

新生儿打包裹为何如此重要?

因为,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是下图这个样子的:

新生儿反复哭闹睡不好,用这招让宝宝睡大觉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两三个月的时候,胎宝宝还可以在羊水里游来游去;

大概四五个月左右,胎儿开始迅速长大,妈妈也开始显怀,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可以移动的空间就越来越小了;

等到最后三个月的时候,基本一直是保持这种蜷缩的姿态直到出生。

所以,新生宝宝是熟悉并喜欢这种被包裹的感觉的。这也是无论哪个国家哪种文化,新生儿都有被包裹起来传统的原因。即便没有任何理论,仅仅靠经验就能知道,包裹会让新生儿更容易安静下来并且睡得更好。

如果没有被包裹,很多新生宝宝就会感觉缺乏安全感,因为和在妈妈肚子里的感觉不同,他们多半会哭闹不睡,直到找到大人的体温和拥抱才罢休。

当初生老大的时候不懂这件事,一直没包裹他,他睡眠也一直差劲,于是全家人一直轮流抱着他睡,两个多月的时候因为他抓脸太厉害,所以把手绑了起来,奇迹就出现了,本来半个小时就醒的货,一下睡了两个半小时,就是这么神奇。

我家老二更是验证了这件事:

果果刚出生一天,因为黄疸的问题,要全身脱干净照蓝光,本来包裹起来一直吃吃睡睡特别乖的果果,一旦散开四肢躺平就变成了小恶魔,即便吃饱了,她也可以一直哭一直哭,一个小时都不停,无论我和护士用什么方式安慰她都没有用。到最后基本是趴在我身上照光才能安静下来,就这么趴了两天一夜差点没把我直接累出抑郁症。

出院回家之后,一包裹起来,马上变成小天使,不用哄不用摇,吃饱了自己扭一扭就睡着了。

包和不包,就是天使娃和恶魔娃的差别。

所以,给新生儿打包裹是科学养育,是美国的医护人员不停的向新妈妈强调的事情,是对新生婴儿非常重要的事情。

怎样包裹才正确?

老一辈都是给婴儿打包裹的,传统上是包裹成这个样子,所谓的”蜡烛包”:

▼注意,这样包绝对绝对不可以!

新生儿反复哭闹睡不好,用这招让宝宝睡大觉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因为这样把宝宝的腿强行掰直了并捆上,会对婴儿的髋关节造成很大的压力,甚至容易有脱臼的风险。

蜡烛包的害处已经得到广泛科普,大家多少都听说过一些,所以导致了很多新手父母不给宝宝打包裹,这就又错了,上文已经提过打包裹还是有非常重要积极的意义的,不能因为传统做法有一部分是错了就全盘否定!

那么正确的包裹是怎样的呢看下图

▼正确的包裹婴儿法

新生儿反复哭闹睡不好,用这招让宝宝睡大觉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▼包完之后是这个样子的

新生儿反复哭闹睡不好,用这招让宝宝睡大觉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可以看到包裹的下半部分有足够的空间,宝宝的腿是自然弯曲的。但是双手是被固定在身体两侧的。

注意一定要包裹得紧一点,让宝宝的胳膊没有丝毫移动的空间才可以。

另外,也不需要像传统方法那样,用绳子捆起来,包巾本身已经把宝宝包裹得很好了。

给宝宝包裹的几个问题

1、宝宝为什么被包裹的时候使劲挣扎的样子?

他不是在挣扎,是在测试包裹的松紧度,如果宝宝的手可以移动,就证明这个包裹是无效的,宝宝就会不高兴。所以,再强调一遍,一定要包紧,紧到双手不能移动为止。

2、要在什么时候包裹?

只在睡觉的时候包裹,在宝宝清醒玩耍或者吃奶的时候,要解开包裹,让宝宝充分活动,不妨碍他的身体的发展。如果包裹着喂奶,容易喂一下就睡着,容易有吃不饱的问题。

3、为什么我家宝宝白天不怎么睡,晚上睡得不错?

很多没有包裹睡觉的宝宝是会这个样子的,因为夜晚睡眠状态和白天不一样,夜晚睡觉更沉一些,即使惊跳也不容易醒,但是白天睡得就比较轻,不包裹就会很难哄睡而且容易醒。如果排除了胀气原因,依然睡不好,基本就是因为不包裹的原因

4、为什么我家宝宝紧紧包裹了依然睡不好,喜欢哼哼唧唧扭来扭去?

这种情况多半是婴儿胀气的问题,而不是因为宝宝讨厌包裹,有可能是宝宝肠绞痛而肚子胀气所致。

5、宝宝要包裹到什么时候为止?

直到宝宝的惊跳反应基本消失为止,大概四个月左右。当然,可能在这之前,宝宝的力气已经足够大到无论如何也包不紧了。可以先放开一只手,让他适应,逐渐熟悉了再放开另外一只手。

当宝宝可以翻身了,也可以让宝宝改成趴着睡,也有效抑制双手乱动,和打包裹的效果是一样的。

其实很多宝宝打包裹是可以睡得很好的,不包裹就容易养成抱睡的坏习惯哦!赶快去把你家的新生宝宝包裹起来吧。即使两个月也很可能来得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