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要求孩子要有所谓的“分享意识”,只不过是在害了孩子!

原标题:父母要求孩子要有所谓的“分享意识”,只不过是在害了孩子!

家里有孩子总会出现这种情景:两个孩子在一起玩耍,突然两个孩子在争抢玩具或者是某样东西,父母对不同的孩子就会说不同的话。总会对玩具拥有者说“你要学会分享”,“你连分享的意识都没有”,“你这么大了,都不会分享东西吗?”之类的话。

父母要求孩子要有所谓的“分享意识”,只不过是在害了孩子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让孩子学会分享的确是没错的,孩子也需要学会分享,不过分享的前提是孩子是否愿意去分享,如果孩子不愿意分享,而父母却强迫孩子进行分享,你知道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吗?后果暂时先不告诉你们,先来看看几个示例再来说后果。

示例一:你妻子买给你的昂贵新手表,恰巧她的爸爸也非常喜欢,想要戴几天,你不愿意,而你的妻子却指责你不懂得分享,真的让她十分失望,很丢她的脸,强行把手表给她爸爸戴,你很不开心,她却说这是她买给你的。

父母要求孩子要有所谓的“分享意识”,只不过是在害了孩子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示例二:大姐学习很好,却因为家里还有几个弟弟妹妹要读书,父母要求你放弃读书早点出去工作,好补贴家用和供弟弟妹妹读书,把读书的机会分享给弟弟妹妹,大姐不愿意,但没办法只能妥协。

通过这两个示例我们可以看到,只有自愿分享才是真的分享,被强迫的分享如同抢劫!新手表是妻子买的,但送给丈夫后拥有权便是丈夫的,他有权决定是否分享,和孩子分享玩具是一样的道理,孩子并不愿意分享,被强迫的分享只不过是在自我牺牲。大姐被迫放弃读书也是在被迫分享读书的权利和机会,用自我牺牲掩盖了自己的真实情感。

父母要求孩子要有所谓的“分享意识”,只不过是在害了孩子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父母要求孩子要有所谓的“分享意识”,只不过是在教孩子要学会自我牺牲,掩盖自己的真实情感来成全别人,这并不是说这样做不对,在很多事情上,我们没必要自我牺牲,忽视自己的真实情感。孩子不愿意分享就让她不分享,即使对方的孩子在哭闹,只要没有出现打架的情况,就让孩子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解决,别再强迫孩子去拥有那所谓的“分享意识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