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想多陪孩子几年,就千万不要再熬夜了……

原标题:如果想多陪孩子几年,就千万不要再熬夜了……

1、

自从当了妈,时间就不是自己的了。

白天家里家外忙得团团转,好不容易熬到晚上,看着娃熟睡的粉嫩小脸,心底的小幸福瞬间被激活,那种感觉无以言表,就好像是在心里放起了朵朵小烟花。

娃睡了,终于可以自(ao)由(ye)了,追追剧,刷刷朋友圈,做做自己喜欢的事……

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。

11点,12点,1点……时钟啪哒啪哒走个不停,这边你还意犹未尽,那边已经到了深夜两点。明明眼睛困得睁不开,但还是对手机恋恋不舍。

到了第二天,哪怕再睡眠不足,哪怕顶着熊猫眼,也要早早起来,给娃做早饭,送娃去上学。

看到这里,别不相信,这真的就是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妈妈的日常。

虽然关于“熬夜有害健康”的科普文,看了不下100遍,但就是忍不住。

要怪就怪电视剧里的”老公”太多,还有熬夜时没有娃打扰,可以自由支配时间的感觉实在太好。

如果想多陪孩子几年,就千万不要再熬夜了……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职场妈妈每天在工作和家庭之间夹缝中求生存,需要熬夜还情由可原。

可像我这样全职在家带娃的妈妈,一样也有免不了要熬夜的时候。

特别是我自己辞职后,在家当了一边带娃一边写文章赚钱的公号狗,熬夜找资料写文章更是家常便饭。

最近加上忙着第二专业的毕业,白天没有整段的时间工作,只好在截止之前利用一个晚上写了一篇6000字的论文。

第二天起来头嗡嗡响,腿也像灌了铅。

熬夜伤害身体,损伤脑细胞,容易引起一大堆疾病,还能增加中风的概率。这都已经得到了科学的论证。

如果想多陪孩子几年,就千万不要再熬夜了……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如果想多陪孩子几年,就千万不要再熬夜了……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2、

除此之外,熬夜对于包括妈妈在内的所有女性,最大的坏处就是让皮肤变差,使人看上去非常显老。

网上看到的熬夜对比图,更是惊心动魄。

13年参加高考的小哥哥,熬了五年夜后成了油腻大叔,严重地拖累了颜值后腿。

如果想多陪孩子几年,就千万不要再熬夜了……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@野路子屠户

我自己也因为熬夜,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大很多。加上我生孩子时就属于大龄产妇,所以跟娃班上青春靓丽的辣妈们一比,目测比她们要老二十岁。

上次去幼儿园接孩子,娃班上有个孩子逮着我喊“XX奶奶”。

我能怎么办,我也很绝望啊,只好尴尬又不失礼貌地告诉他,“小朋友,我不是XX的奶奶,我是XX的妈妈。”

可明显没有说服力啊,那个孩子以后看到我,还是脱口而出地叫“奶奶”,而且还不止一个小朋友这样叫。

我突然感觉到了这个世界深深的恶意。

如果想多陪孩子几年,就千万不要再熬夜了……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可是怪谁呢,还不是自己熬的夜太多。

还有很多人天真地认为,第一天熬了夜,第二天补回来就行了。可事实证明,熬夜的伤害是不可逆的。

对于所有当妈的人而言,孩子永远是自己的软肋,所以我现在不求今年二十,明年十八,只求能够身体健康精力旺盛,好多陪娃几年。

3、

话说嫁了人生了娃,也许有些妈妈也像我一样,整个人仿佛身体被掏空似的松懈下来。

平时的护肤和保养也是觉得差不多就行了。

岁月对于正常保养的女人来说是老样子,但不保养的女人就是样子老了。

网上驻颜有术的冻龄奶奶朱景芳,就是最好的例子。

已经75岁的她,坐车被要求让座是经常事。

有一次她和朋友坐公交车,一位女士管她叫“小妹”让她让个座,她问对方年纪,对方说59岁。“我说我给你让座行,你可别管我叫小妹。”那一年朱景芳69岁,足足比对方大10岁。

如果想多陪孩子几年,就千万不要再熬夜了……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还有一次,朱景芳奶奶和朋友一起坐火车出游,旅行社照顾老年人把年纪大的都安排在了下铺,结果朱奶奶被安排在下铺,又引起同行游客的不满。

同行人都说,“她这么年轻,怎么能住下铺呢?”

朱奶奶说她70多岁了,他们都不信,没办法朱奶奶只好把证件拿出来给他们看。

当记者问起朱奶奶的驻颜秘方,我注意到一个细节。

那就是朱奶奶说她每天会按摩头皮,每周至少敷两次面膜。外出是一定要化妆的,描眉、假睫毛、口红一样不能少。

一个75岁的奶奶都能这样,我们这些年轻的妈妈,有什么理由让熬夜毁了自己的大好年华呢?

虽然长相好坏是父母给的,但一个人脸是年轻还是衰老却是自己可以控制的,并且一个人的脸也反映了她内在的状态,时刻让自己维持精致,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。

4、

白天做不完的事情,熬夜并不能拯救你,你得学习如何进行时间管理。

熬夜并没有延长第一天的时间,而是侵占了你本该享受的第二天的时间。

同时,熬夜对自己身体的伤害,却一刀又一刀明明白白地刻在脸上。

同样是利用第二天的时间,为什么不早睡早起,用自己头脑最清醒,工作效率最高的的状态来迎接第二天。

再加上合理的三餐营养,积极锻炼,养成的良好生活习惯,就一定能把你从崩溃熬夜的生活里拖出来。

一方面可以给自己创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,另一方面又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。

自从感受到熬夜的伤害之后,我赶快调整了作息时间。

那种每天晚上9点睡觉,第二天早上5点起床的美妙感觉,远比熬夜时从第二天偷一点时间来得神清气爽。

如果想多陪孩子几年,就千万不要再熬夜了……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父母已老,孩子还小。

这曼妙瑰丽迷惑的夜,我们这些当妈的真的熬不起。

如果你也想多陪娃几年,多回报父母几年,请一定晚上11点之前放下手机。

为了孩子真的不要再熬夜了吧~

作者介绍:陈妍,亲子关系咨询师、国家育婴师,专注亲子关系、儿童心理。代表作《穷养一个男孩,毁掉三代人》、《我调查了100组家庭,发现既能上班赚钱,又不需要老人帮忙带孩子的妈妈,根本不存在!》微信公号:陈妍妈妈欢迎关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