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6岁前,爸妈睡前再累也要陪他们做3件事,你做了几件?

原标题:孩子6岁前,爸妈睡前再累也要陪他们做3件事,你做了几件?

文|文儿

我们总说6岁是孩子一个分水岭,因为6岁左右孩子的性格和脾性差不多都已经成型了,以后只要父母在旁边做好指路人,孩子人生走向可能也差不到哪里去。所以0—6岁是孩子性格培养的关键期,父母的陪伴和教育很重要。但是现实中,大部分父母都要上班挣钱,白天能真正陪在孩子身边的时间是少之又少。好不容易等到晚上下班回来,孩子想和爸妈玩游戏,很多父母都以累为由拒绝和孩子互动,这样孩子是很受伤的,也不利于孩子良好性格的培养。

为了孩子以后有个美好的未来,孩子6岁前,爸妈睡前再累也要陪他们做3件事,看看你坚持做了几件?

孩子6岁前,爸妈睡前再累也要陪他们做3件事,你做了几件?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一、和孩子一起劳动

孩子具备一定的自理能力是成长的基础,家长不要舍不得用孩子,要让孩子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。晚上吃完饭后,爸妈可以和孩子一起收拾碗筷,打扫卫生,要知道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的,看到大人在干,孩子自己也会跟着干。到了快睡觉的时候,让孩子自己刷牙洗脸洗脚,同时妈妈可以让孩子自己挑选明天要穿的衣服,妈妈在旁边可以给一意见,但不要替孩子做主。这样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,也尊重了孩子的选择权。

孩子6岁前,爸妈睡前再累也要陪他们做3件事,你做了几件?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二、陪孩子玩耍

睡前是难得的亲子交流时间。爸妈每晚就算再忙也要抽出和孩子玩耍的时间,这可以成为一种家庭仪式。可以陪孩子做一些益智游戏,看看绘本,唱歌,讲故事等,不仅可以享受悠闲的亲子时光,而且在游戏中还能促进孩子的智力开发。爸妈要相信,从小有爸妈睡前陪着玩耍的孩子以后情商和智商都比较高,在社会上会更出色。

孩子6岁前,爸妈睡前再累也要陪他们做3件事,你做了几件?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三、和孩子沟通交流

这是每晚睡觉前,爸妈一定要和孩子进行的一项工作,和孩子沟通。要问问孩子今天过的怎么样?有没有发生什么好玩的事。这样不仅方便爸妈及时了解孩子一天的精神状态和情绪,帮助孩子排解不良情绪。同时,会让孩子受到肯定,觉得自己是被爸妈爱着和关注着的,能有效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和积极向上性格的培养。

爸妈,睡前这3件事你陪孩子做了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-

怎么培养出高情商的孩子?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绩?孩子和自己的关系不亲近怎么办?孩子爱打人是因为什么?孩子脾气特别大是怎么了?孩子总爱看电视玩手机该如何引导?

如果你有这些疑惑:

请关注微信公众号:【妈妈的阅读】。只为成为孩子更喜欢的妈妈!

世界上没有哪所学校的教育能比的上妈妈的阅读更重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