怀孕期间,胎宝宝很害怕这几件事,孕妈可别太任性

原标题:怀孕期间,胎宝宝很害怕这几件事,孕妈可别太任性

文|好孕姐

怀孕后,对于很多孕妈妈来说,每天都如履薄冰,总担心自己的一不小心会伤害到胎宝宝。但依然有极少数人,任性得无所顾忌,心里对别人的劝诫根本不放在心上,认为这不能做,那不能吃,这还让孕妇怎么过。

这里要提醒一下,胎宝宝很害怕这几件事,孕妈妈可别给自己找麻烦哦。

怀孕期间,胎宝宝很害怕这几件事,孕妈可别太任性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一.孕早期和晚期同房

当孕妈妈怀上孩子之后,对于同房这件事就要严格控制,切不可因为老公的软磨硬蹭而妥协。因为孕早期,胎宝宝还只是个小胚胎,依附的胎盘和妈妈的子宫壁连接不是很紧密。一旦同房时动作稍微剧烈,就很可能会导致胎盘脱落,进而造成流产。

而孕晚期,有些人以为这时候,胎宝宝已经发育完全,就差卸货出来,稍微任性一下也伤害不到它。如果老公也用这样的借口来劝你,直接踢出去。要知道,同房的时候,孕妈妈的盆腔充血,子宫会引起宫缩,很可能引起早产。

怀孕期间,胎宝宝很害怕这几件事,孕妈可别太任性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二.接触小动物

现在,很多女孩子喜欢在家里养宠物,走在路上看到流浪狗、猫,也忍不住停下来,用手摸摸。但如果你是孕妈妈的话,在怀孕期间,可以把家里的宠物暂时寄养在亲戚朋友家。出门的时候,离猫狗远点。

这是因为这些宠物的身上通常会有弓形虫,如果孕妈妈经常接触的话,就可能会感染弓形虫病,进而会损害胎宝宝的中枢神经系统等。此外,如果被小狗咬伤,即使打过狂犬疫苗,还是存在风险的。

三.长期精神紧张、心情不好

怀孕期间,由于各种原因,比如工作压力大、孕期焦虑、对肚子里胎宝宝的担心、懒蛋老公出没……这些都可能会影响孕妈妈的情绪。如果长时间情绪不稳定,不仅对自己的健康有害,还可能影响胎宝宝的生长发育。

怀孕期间,胎宝宝很害怕这几件事,孕妈可别太任性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四.包揽所有的家务活

随着胎宝宝不断长大,孕妈妈的肚子会逐渐隆起,这时候就不要担心婆婆嫌弃你懒什么的,有些家务活能不做就尽量避免。比如提超过十斤的重物、频繁弯腰或者下蹲的家务等,这些都是可能会伤害到肚子胎宝宝的。

五.药物

怀孕后,孕妈妈的抵抗力会有所降低,很容易出现感冒、头疼等病症。这时候切忌去药店随便买药,然后自行服用。如果实在感觉难受,也要去医院,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怎么备孕成功率高?如何缓解孕吐?孕期可以xxoo吗?孕期感冒、发烧要不要吃药?预产期到了还没动静,闹哪样?月子里的那些规矩有没有科学依据?

如果你有这些困惑,

请关注微信公众号:【好孕社区】。做心里“有底”的准妈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