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长还在考虑几岁上幼儿园合适?教会这些技能让孩子主动要求入园

原标题:家长还在考虑几岁上幼儿园合适?教会这些技能让孩子主动要求入园

文|文儿

我家孩子已经到了三岁到底该不该上幼儿园?

孩子初次去幼儿园哭了整整一天,到底要不要接着上呢?

孩子在班里年纪最小,显得有些不合群,我是不是送早了?

后台每天都会收到很多类似于这样患有入园焦虑症的爸妈,不知道到底该不该让孩子上幼儿园。也有一部分爸妈吐槽说现在的幼儿园没什么用,如果能不上最好。原来,孩子入园问题最先难倒的是爸妈啊。

家长还在考虑几岁上幼儿园合适?教会这些技能让孩子主动要求入园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表姐平时生意忙,在女儿两岁零一个月的时候就送她入园了。那时候还不会自己尿尿,每天上学都要准备好几条裤子在书包里,以防尿裤子,表姐心累,老师身体累,早晨坐校车走的时候才是最困难的,要哭闹十分钟左右,错过了校车只能自己送了。难道你不觉得孩子还没有学会尿尿、吃饭等这些基本的技能,就去幼儿园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吗?我们作为家长都想给孩子最好的教育,想让他赢在起跑线上,但却忽略了,心理成长的重要性。

家长还在考虑几岁上幼儿园合适?教会这些技能让孩子主动要求入园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孩子从出生就一直跟在父母的身边,上幼儿园就意味着要和父母分离,过早让孩子入园会让他产生分离焦虑症,孩子本能的会有一种不安全感。虽说现在普遍都是三岁左右入园,但是如果孩子三岁还没有学会一些基本的技能,送过去也不利于孩子的成长。最起码是让孩子学会自己吃饭、喝水、尿尿的时候,这些基本技能掌握了,和小伙伴交流的时候才不会显得尴尬。

家长还在考虑几岁上幼儿园合适?教会这些技能让孩子主动要求入园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上幼儿园可以让孩子学会和小朋友相处,所以孩子入园也不能太晚。我一个朋友倡导放养孩子,当其他家长都争抢送孩子去幼儿园的时候,他表现的特别淡定,是在孩子四岁多的时候才送过去,当时是各种不合群,自己的零食从不和别人分享,现在已经上小学了,成绩虽然很好,但几乎没有朋友。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和家庭双方的关注,除了基本技能,孩子的心理成长更重要。

当孩子到了三岁半左右,在生理和心理上相对比较符合入园的要求。这个时候学习能力比较强,不会的东西老师教一下就能学会了。这一阶段的孩子在心理上也会想要交朋友,幼儿园可以和不同的小朋友玩,有利于孩子心理健康成长。

当孩子掌握基本的技能,和一些心理接受能力,家长不需要担心孩子入园困难,有的孩子会主动要求入园。

你家孩子几岁上的幼儿园?

———————-

怎么培养出高情商的孩子?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绩?孩子和自己的关系不亲近怎么办?孩子爱打人是因为什么?孩子脾气特别大是怎么了?孩子总爱看电视玩手机该如何引导?

如果你有这些疑惑:

请关注微信公众号:【妈妈的阅读】。只为成为孩子更喜欢的妈妈!

世界上没有哪所学校的教育能比的上妈妈的阅读更重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