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胎家庭只因奶奶的一句话,大宝对弟弟下此重手

原标题:二胎家庭只因奶奶的一句话,大宝对弟弟下此重手

文/多啦

今年32岁的何女士有一对宝贝儿女,大女儿今年5岁了,二宝才刚刚2个二月大,在二宝没出生的时候,何女士的女儿就是全家的焦点,每天全家人都围着她转,但是自从二宝出生后,她的地位就没以前那么高了。原本属于的她睡觉地方,也被弟弟给占领了!一直围着她转的妈妈也变的无暇照顾她了。

所以何女士的女儿经常在家说,你们太偏心了,自从弟弟出生后,你们就不问我,我真的恨死妈妈了,为什么要生出弟弟呀。何女士刚开始还会给孩子解释一下,但是慢慢的何女士也失去了耐心。因为每天孩子放学回家,女儿都会变着花样的在家捣乱,她的目的就是为了要引起妈妈的注意。

二胎家庭只因奶奶的一句话,大宝对弟弟下此重手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所以何女士每次都被女儿气的浑身发抖,有几次实在忍不住就动手打了孩子,孩子每次都是哭着跑到了奶奶家,当何女士冷静下来以后,也是后悔不已。然而就在前段时间,女儿更加离谱了,有次何女士去上厕所,就让女儿照看弟弟一下,结果当何女士从厕所内出来的时候,居然发现女儿正在把洗衣服倒入奶粉内。当时何女士就怒火冲天,抓住女儿就是一顿打。

正在打孩子的过程中,孩子奶奶刚好过来,听见孩子的哭声赶紧冲进屋内,抱起孙女就大骂何女士,为什么无缘无故的打孩子。还没等何女士解释,孩子奶奶就说道:你们这些人有了小的就不知道疼大的,你看看你把孩子打成什么样了,然后孩子奶奶又对孩子说:你妈妈有了弟弟不疼你了奶奶疼你,让你妈妈自己和弟弟过去吧!

二胎家庭只因奶奶的一句话,大宝对弟弟下此重手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孩子听见奶奶这样说,当时哭的更厉害了,本来何女士以为这件事情就这样过去了,但是没想到在第二天女儿的所作所为,让人震惊不已。孩子那天晚上是在奶奶家睡的,也不知道晚上奶奶都给孩子说了什么,第二天孩子放学后女儿趁何女士沏奶粉的时候,居然用脚猛踩弟弟手臂,儿子瞬间就大哭起来,何女士进来的时候女儿仍然站在弟弟手上,何女士一巴掌就把女儿打了下来。

何女士赶紧带孩子去了医院,经过医院的检查:儿子的手臂竟骨折了三处。看到这样的结果,何女士更是心疼万分,以前乖巧的女儿都怎么会变的如此残忍。何女士从医院回来以后并没有在打骂女儿,只是想办法安抚女儿,然后在追问女儿为什么要这样,最终孩子说出了实情。

二胎家庭只因奶奶的一句话,大宝对弟弟下此重手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女儿哭着说:妈妈你不会不要我了吧!奶奶告诉我,说我是你们捡来的,爸爸妈妈现在有了弟弟,以后就不要我了,奶奶还说让我以后天天跟着她睡觉,不然妈妈以后还会打我的,所以我恨弟弟,我不想要弟弟了。

听见女儿这样说,何女士留下了伤心的眼泪,自从二宝出生后,自己确实对女儿关系太少了,一直认为她长大了,其实她才只是一个5岁的孩子,她同样也需要妈妈的爱。

二胎家庭只因奶奶的一句话,大宝对弟弟下此重手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多啦说:“二胎政策”的开放,让更多的家庭有了生“二胎”的念头,生二胎我们需要考虑很多因素,而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,如何跟大孩子沟通?文中这位孩子之所以会这样对待弟弟,就是因为妈妈缺少和孩子的沟通,在加上孩子奶奶说出的话让孩子信以为真,导致孩子更加不安和妒忌,觉得是这个弟弟抢走了自己的爸爸妈妈,就做出了这样过激行为。

据数据调查研究显示,720名小学生中,认为“父母有了弟弟或者妹妹以后,就不会对自己像以前那样好”的为158名,约占调查人数的22%。专家分析,小宝的存在会激发大宝同胞竞争意识,产生被抛弃的焦虑感,父母应做好引导,争取大宝同意,妥善处理二宝之间的关系,做到手足相亲相爱,一家人和睦融洽才不违背要二胎的初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