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六一儿童节,父母需要告诉子女知苦才懂甜!

原标题:关于六一儿童节,父母需要告诉子女知苦才懂甜!

在中国很多节日都有其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文化传统,如端午节,是人们为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而设立的,这一天人们会赛龙舟、吃粽子。如七夕节,是人们为纪念神话传说中牛郎与织女的唯美爱情而设立的,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爱情的追求与向往。

关于六一儿童节,父母需要告诉子女知苦才懂甜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不论是重阳节还是元宵节,在中国都有丰富的寓意和独特的庆祝风格,但是谈及儿童节,很多父母都知道,它是国家为儿童专门设立的一个节日,但是大多家长却并不清楚它的起源和历史渊源。

早在1925年,大约50多个国家的代表就在日内瓦举行了“儿童幸福国际大会”,主旨是为爱护儿童、保障儿童福利。会后,很多国家积极响应,先后设立了自己的儿童节。

关于六一儿童节,父母需要告诉子女知苦才懂甜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而大多国家儿童节的由来,与二战期间的一次惨案关联颇深。1942年6月10日,德国法西斯在捷克利迪策村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屠杀,在这场灾难中利迪策村的所有成年男性和婴儿无一幸免,并有90名儿童和大批妇女被送往了集中营。二战结束后,战争的疮痍随处可见,经济萧条、失业、饥饿与疾病笼罩着苦难的人们,尤其是儿童,处境更是堪忧,死亡率居高不下,大批儿童沦为童工,遭受折磨与压迫。

关于六一儿童节,父母需要告诉子女知苦才懂甜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在此大背景下,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召开了理事会议,主要是掉念利迪策惨案和二战中死去的儿童,并以二战为反思点,反对儿童遭受虐杀与毒害,维护和保障儿童权利,大会还倡议人们要为维护儿童权益、保障儿童权利不懈努力,同时,也要关注儿童的生存、保健以及接受教育的权力,并决定将每年的6月1日订为国际儿童节。

同年,中国政府积极响应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倡议,将每年的6月1日订为中国儿童节,并一直为保证儿童权益、维护儿童健康不懈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