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宝穿衣的九点一定要做到,不要等到宝宝出事了才后悔 !

原标题:宝宝穿衣的九点一定要做到,不要等到宝宝出事了才后悔 !

给肚子里的宝宝准备衣服,怕是孕妈们最开心的时候了,不过那么娇嫩的宝宝到底应该给他们买什么样的衣服呢?

1.材质最好是纯棉的。

2.款式的选择要好穿脱,方便宝宝活动。

3.可以选择和尚式的上衣或者,连体衣的,开口在侧边或者前边都行。

4.买小背心或者套头式的卫衣,肩膀上要有开口,让宝宝的头能顺利通过。

宝宝穿衣的九点一定要做到,不要等到宝宝出事了才后悔 !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5.裤子尽量选开裆的,因为这段时间宝宝用的纸尿裤在裆部有比较大的堆积,给宝宝臀部留了比较大的空隙,不开裆的裤子会把这个空隙挤压掉,像连体泳衣一样,会使宝宝不舒服。

6.衣服缝线要少,而且毛边尽量在外面,以免硌到宝宝幼嫩的皮肤。

7扣子可以在肩部,不要在后面和前面,扣子在后面,宝宝仰卧的时候会硌背部;扣子在前面,俯卧的时候则会硌胸部。

8.衣服前面或后面的开口要选系带式的。

9.袖口、裤脚处不能有较长的线头,特别是那种闭合的线圈,这有可能会勒住宝宝的手指头和脚趾头。

本文摘自《儿科医生妈妈的宝宝日常护理全攻略》马建荣编著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