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爸不带娃,跟宝妈的做法关系重大,4个字让宝爸成为带娃达人

原标题:宝爸不带娃,跟宝妈的做法关系重大,4个字让宝爸成为带娃达人

文|秘籍君

网上曾有一问题,半夜宝宝醒了哭闹,你会用什么方法哄孩子?有爸爸答“用自己的脚”,解释是:一脚把妈妈踢醒去哄娃,因为妈妈有奶水。有位宝妈回复,这位宝爸不错,还能被孩子哭醒,我家那位动都不动。

尽管很多爸爸在孩子一出生就进入了冬眠模式,直到孩子三岁多才醒来,但不得不说,爸爸的冬眠,跟妈妈有很大的关系。想想看,当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,爸爸们个个摩拳擦掌想要成为一个好父亲。可为什么娃一出生,爸爸们就变了样呢?我觉得,是妈妈把爸爸给推开了。如果妈妈能做到“嘴甜身懒”这四个字,爸爸就会早日从冬眠中苏醒了。

宝爸不带娃,跟宝妈的做法关系重大,4个字让宝爸成为带娃达人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我们先看来一些场景,看妈妈在育儿的路上是如何把爸爸给一步步推开的。

场景一:孩子刚出生,吃完奶会吐奶,爸爸上前试着拍嗝,但孩子歪着脑袋趴在爸爸身上,怎么看都觉得别扭。妈妈一把推开“连个孩子都不会抱,我来我来”。

场景二:孩子三个月,爸爸带孩子在床上玩,突然孩子吐奶了,爸爸去外面找纸巾擦。孩子这时掉床了,这还是头一次!妈妈一个箭步冲过来“连个孩子也看不好,吐你身上又怎么了,平时也没见你这么干净过!”以后时不时拿孩子掉床来说事。

宝爸不带娃,跟宝妈的做法关系重大,4个字让宝爸成为带娃达人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场景三:两人带孩子外出散步。爸爸抱一会儿觉得胳膊累妈妈没好气地说“比我还娇气”,一把揽过孩子自己抱着。以后孩子出门就都是妈妈抱。一边抱一边埋怨娃爸不体贴。

以上场景,看看你家有没有?作为妈妈,你在爸爸带娃的时候,给予的鼓励多还是责备多?或者干脆大包大揽,从来不示弱求助,因为觉得他“反正也不体贴”?可是如果你“嘴甜身懒”一些,效果又是怎样呢?还是同样的场景,我们可以这么做。

宝爸不带娃,跟宝妈的做法关系重大,4个字让宝爸成为带娃达人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场景一:爸爸抱娃姿势不正确,你耐心引导,并表扬“比我刚开始抱那会儿好多了,嗯,多学学就会了!”

场景二:孩子掉床后,安慰老公“孩子没事就行,孩子的第一次掉床被你占了,你好幸运哈哈哈。不过这种事最好连第一次都不要有哦。”

场景三:老公说抱孩子胳膊累。你幽幽地说“那你知道我平时是什么感受了吧”,默默亮出发达的肱二头肌,鼓励老公也通过抱孩子练臂力。并跟他说,有他抱以后自己觉得轻松很多,感谢亲爱的。

宝妈们,请你们“嘴甜身懒”一下试试看,说不定宝爸会给你惊喜。

在育儿这件事上,你家宝爸是冬眠还是苏醒模式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孩子到底在哭什么?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?如何判断孩子是否该补钙了?孩子挑食不吃饭是什么原因?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?宝宝怎样才能长高些?

如果你有这些育儿困惑,

请关注微信公众号:【育儿须知】。做心里“有底”的妈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