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丹发声:通乳不痛!别让暴力催乳坑了你,TA才是最好的通乳师

原标题:朱丹发声:通乳不痛!别让暴力催乳坑了你,TA才是最好的通乳师

近日,著名的节目主持人、影视演员朱丹在社交网站的一条信息引起广大妈妈们的关注。

朱丹发声:通乳不痛!别让暴力催乳坑了你,TA才是最好的通乳师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朱丹称自己在私信中认识了一个新手妈妈,原本想鼓励她面对和解决堵奶的痛苦,谁知道,一个太不专业的所谓通乳师却把她伤害的更深。

因此她贴心的叮嘱大家:如果你也正经历堵奶,如果你也准备请通乳师,请一定一定记得:任何的堵奶状况,通乳时都是不疼的不疼的不疼的。更不可能疼的死去活来。请别让不专业的通乳师乱揉,更别咬牙坚持。一旦疼的受不了,马上喊停,马上!愿每个妈妈都远离不必要的伤害。

朱丹发声:通乳不痛!别让暴力催乳坑了你,TA才是最好的通乳师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此文一出,立即引来很多妈妈们的共鸣,大家纷纷吐槽黑心通乳师带来的痛苦经历:

@哈利比特:我这次生完二宝奶就堵了,一直下不来,找的通乳师,按摩了五天,每次疼的我喊的整栋楼都能听见?今天看到才知道是不对的啊!花钱不少不说,白受了那么多罪

@艾米儿有梦想:我当初也是找了所谓的通乳师帮忙,痛苦的回忆啊而且40天儿子就喝奶粉了。这篇博文太晚了

@小赵的微博z:我当时通乳的时候快死了,真的快疼死了。已经盖过生孩子的痛。无法形容的痛,所以导致我不想喂奶。现在也忘不了的痛。如果早知道,我不会这样。

@漠漠2531:真是对的,开始请了一个不专业差点疼死,遇到对的就是很舒服啊

看完真是一个大写的心疼啊,为了孩子默默忍受的麻麻们太多了!有一句话叫做为母则刚,母爱的伟大在于,为了孩子,任何痛苦都可以忍受!

朱丹发声:通乳不痛!别让暴力催乳坑了你,TA才是最好的通乳师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无独有偶,香港明星胡杏儿也曾在微博上分享通乳带来的疼痛,她也表示可以媲美生产痛了!

连明星都要忍受这种痛,是不是有一种“通乳哪有不痛”的错觉?其实正常的通乳是不痛的,如果你觉得异常疼痛,可能是因为遭遇了暴力催乳!

朱丹发声:通乳不痛!别让暴力催乳坑了你,TA才是最好的通乳师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暴力催乳的危害

很多麻麻会在哺乳期患上乳腺炎,表现在乳汁淤积,乳房硬得像石头,还会引起高热,心急的妈妈们往往立即请来通乳师的帮忙。

殊不知乳房是女性身体一个非常脆弱敏感的部位,乳腺导管细如发丝,蛮力按摩不但无法催乳,反而会破坏乳腺组织,引起炎性反应。进一步的话还会破坏周围腺体组织和血管、间质组织,引起局部红肿疼痛甚至出现发热。

按摩的时间越久、力度越大,受损的乳腺组织越广泛。每年乳腺科不知道要收到多少被揉坏的乳房,还有被暴力脓肿的,这样的事情每天都还在发生。

所以请一个专业且合格的通乳师真的非常重要哦!

如何避免乳腺炎?

穿专业哺乳文胸

从怀孕期起,就应该换上专业的哺乳期文胸哦!专业文胸不仅能有效的托起乳房,还能让乳房内部血液循环畅通,为顺利哺乳作好准备。

保持乳房清洁

哺乳期可以用纱布蘸温水进行清洗后再哺乳,哺乳结束后,用温清水将乳房和乳头擦拭干净就好,那些香皂啦沐浴露就免了吧~

正确哺乳

生产后尽快给宝宝吸奶,刺激乳房分泌乳汁~!记得两个乳房交替喂,以防哺乳后两侧乳房不对称。排空乳房,不要积奶。当一侧乳房即可喂饱婴儿时要将另外一侧的乳房用吸奶器吸空,不要吝惜,因为奶是“越吃越有”,当然奶水不足时也可以放入冰箱保存。

朱丹发声:通乳不痛!别让暴力催乳坑了你,TA才是最好的通乳师_好姑娘haoguniang.cn

一旦乳腺堵塞应该怎么办?

宝宝是最佳通乳师

一定要记得,宝宝才是最好的“通乳师”,发生堵奶或乳腺炎,不需要停掉母乳,反而可以让宝宝多吃奶。需要注意的是,如果堵奶位置多或宝宝吸力不够,症状没有缓解,超过一天的话,就需要及时治疗了。

热敷与冷敷交替

一旦发生涨奶可以采取热敷与冷敷交替的方法来疏通:喂奶前用温水热敷2、3分钟,然后配合宝宝正常吃奶与轻柔的按摩,有利于及时排出乳汁。平常请选择冷敷,这样可以缓解肿胀和疼痛,包菜、土豆等凉性蔬菜等等都可以成为冷敷的工具哦。

必要时吃点退烧药或抗生素

因为乳腺炎导致发烧在哺乳期妈妈中常有发生,很多妈妈担心服用退烧药和抗生素会对宝宝吃母乳有影响,甚至有些妈妈因为服用药物后中止母乳喂养或者让宝宝吃配方奶,其实这种担心是多虑的。

选择无痛通乳

找一个好的通乳师真的很重要!她会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你通乳,越早通你就越少受罪。通乳并不是一通乱揉就可以的,它有专业的按摩手法,真正有资质的通乳师就那么轻轻揉挤,外加按摩就搞定了。

如果通乳时异常疼痛,一定要记得拒绝!

文:父母堂(askjane)原创 || 转载需授权